close

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7月16日電


  向來有驚人之舉的日本導演北野武在新片「阿基里斯與龜」中,將自己數十年來創作,涵蓋各種風格的70多幅水彩畫大方與觀眾分享,他並在各種場合大談自己的藝術理念。

 

  北野武最近又開砲,這一次轟炸的對象是動畫導演宮崎駿。對於宮崎駿「崖上的波妞」日本票房出色,將自己的「阿基里斯與龜」比了下去,北野武毫不客氣的說:「我的『烏龜』鋒頭都被該死的『金魚』搶走了,真是討厭。」此話一出,又引起媒體一陣議論。

 

  在「阿基里斯與龜」中,北野武選擇了一位畫家作為主角。他說,自己的畫作並不受評論界的賞識,所以他嘗試透過本片表達「作為一名創作者,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業,一切就都OK!」的想法。

 

  北野武說,他利用閒暇時間畫了很多很愚蠢的畫。然後就在想能不能把它們用到電影裡去?於是,他寫了一個毫無繪畫天賦的畫家的劇本,這就是「阿基里斯與龜」的故事來由。北野武說,本片可說是一部「藝術的殘酷物語」,也是繼「雙面北野武」、「導演萬歲」之後,他所謂「藝術與人生」三部曲的最終章。

 

  電影拍攝期間,北野武維持以往自導自演時「一週當導演,一週當演員」角色週期輪替的有趣習慣。與他搭檔演出中年夫妻的是(木通)口可南子。(木通)口與在和渡邊謙合演「明日的記憶」時一樣,動人詮釋溫柔扶持丈夫的賢妻角色。

 

  談到票房,北野武說,影片賣座與否,這種事就跟買樂透一樣,誰也沒把握。他坦承自己的作品在日本不是非常成功,但他也沒有因此破產;他說,既然他不斷有新作推出,就表示他多少還是賺到了一點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llestort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